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外研社参加第60届贝鲁特阿拉伯国际图书展
2016-12-02 23:41

  第60届贝鲁特阿拉伯国际书展12月1日下午在贝鲁特国际会展中心(BIEL)开幕。黎巴嫩文化部长阿拉伊吉代表看守总理萨拉姆、前总理西尼乌拉代表候任总理哈里里出席开幕式并为书展剪彩。本届书展汇聚了180家黎巴嫩出版商和75家阿拉伯及其他国家的出版商,其中阿拉伯以外的国家包括美国、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中国等。北京外国语大学所属的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代表中国第一次参加该书展。

  黎文化部长阿拉伊吉和前总理西尼乌拉等贵宾参观了外研社的展位,并与外研社社长蔡剑峰亲切交谈。据蔡剑锋介绍,这次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派参加贝鲁特国际书展,共带来了380余种图书,内容包括人文社科、中国文化、外语教学、童书等。这是外研社首次访问黎巴嫩。鉴于黎中东出版中心的地位,该社希借书展之机增强与黎巴嫩出版界的联系,开拓新的合作资源。

  一年一度的贝鲁特阿拉伯国际图书展,被认为是中东阿拉伯地区最重要的书展之一,也是黎巴嫩每年重要的文化活动。书展由阿拉伯文化俱乐部和黎巴嫩出版社联盟主办。自1956年第一届书展在贝鲁特美国大学举办以来从未间断。在为期两周的展会期间,将举行各种文化活动:包括画展和音乐会以及教育、文学、历史、哲学等主题的研讨会,一些知名作家和诗人还将与观众见面及签名售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