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海格齐安大学举办中国文化日
2016-11-30 05:06

  11月29日,黎巴嫩海格齐安大学(Haigazian University)举办中国文化日活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为嘉宾致辞。

  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喜气洋洋、中国音乐悠扬动听,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情。女同学们穿着色彩艳丽的中式旗袍,忙里忙外地招呼前来参观的人们。宣传栏里张贴着同学们自己准备的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知识的图片。

  陈中林在致辞中说,文化是沟通人与人、国家与国家间心灵的桥梁。相信通过今天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更多地认识中国和中国文化。中国是一个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又是充满发展活力的东方大国。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孕育了灿烂的中华文化。诗词、音乐、舞蹈、戏剧、武术、书法、烹饪、建筑——无不具有独有的中国魅力。中国和黎巴嫩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千年前的丝绸之路把中国和黎巴嫩联系在一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一带一路”的构想将为雪松之国的发展带来极好的机遇,为中黎友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海格齐安大学成立于1955年,设有人文、应用科学、社会科学和工商管理四个学院。中国文化日活动由该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发起组织。他们为活动设计了学写中国字和中国历史文化知识问答等文化游戏,知识点涉及中国长城、天坛、兵马俑、孔子、武则天、康熙等。中国使馆为活动提供的百余本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还为活动准备了味道鲜美的中式炒面。

  活动开始前,陈中林会见了该校校长海多斯提安博士,向他介绍了近年来中黎文化交流的情况。陈中林说,今年是中黎建交45周年。中黎文化交流蒸蒸日上,两国艺术家交往日趋频繁,校际交流日益活跃,中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黎巴嫩青年学生的喜爱。上周我们刚刚在贝鲁特联合国教科文宫举办了中国优秀出版物展览暨《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阿文版的新书发布会,吸引了很多观众到场。今天我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些有关中国文化的书,也带来了这本新书。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

  海多斯提安感谢中国使馆对海格齐安大学的支持,对近年来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表示钦佩,希望有机会能到中国去看一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