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向黎巴嫩大学赠书
2016-11-27 21:53

  11月25日,中国优秀出版物展览暨向黎巴嫩大学赠书仪式在黎巴嫩大学贝鲁特哈里里大学城举行。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夫妇、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社长李永强、黎巴嫩大学人文学院语言翻译中心主任泽伊娜、在黎大任教的我公派汉语教师及部分黎大汉语专业学生出席仪式。

  陈中林主持捐赠仪式。他说,在中黎建交45周年之际举办中国优秀出版物展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增进中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传统友谊、为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黎大在黎巴嫩第一个开设了汉语本科专业,对中国和中国文化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令人钦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决定将这次展览的图书全部捐赠给黎大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李永强代表出版社将此次展出的全部图书捐赠给黎巴嫩大学。泽伊娜代表黎大接受捐赠。

  李永强对于黎大为本次书展提供的合作表示感谢。他说,读书是相互沟通的最好方式,希望这些图书能为黎大师生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提供帮助。泽伊娜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的捐赠和中国使馆与汉办为该中心汉语教学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办好汉语教学,积极推动黎中文化交流与合作。

  捐赠仪式后,黎巴嫩大学国际部主任娜达代表正在国外出差的福阿德校长会见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代表团。双方就两校在学术合作、翻译出版和师生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中国优秀出版物展览是纪念中黎建交45周年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展览于24日在贝鲁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宫开幕,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总局和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展出中国出版的英文、阿文和法文版图书共计200种500多册,涉及中国当代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各个方面,图书类型有经典学术专著、文学作品、汉语教材、儿童读物等。开幕式同时举办了《百年牵手——中国和黎巴嫩的故事》阿文版的首发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