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雕塑艺术讲座
2016-08-30 14:31

  2016年8月28日,应驻黎巴嫩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曾成钢率中国雕塑学会工作组来馆做艺术讲座。

 

  曾教授结合其雕塑代表作,回顾了自己将中国美学传统推向世界的艺术之路,介绍了他从青铜器、民族艺术和波澜壮阔的近现代史中汲取养分而形成的“既现代又中国”的雕塑风格,并结合他创作的国内外大型室外雕塑,讲授雕塑与自然和社会的关系、雕塑赏析等艺术知识。曾教授表示,访问西亚北非三国,真切感受到国家动荡失序对雕塑家及雕塑艺术的影响,深感中国雕塑家的幸运。阿拉伯艺术家热切盼望与中国同仁交流互鉴,配合“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开展人文交流恰逢其时。

  使馆青年表示,通过讲座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提高了对中外文化交流重要性的认识,将继续为加强包括人文交流在内的中黎各领域友好合作做出新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