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访问塔努林市
2016-03-22 05:44

  2016年3月19日,应塔努林市市长穆尼尔•塔拉比的邀请,驻黎巴嫩大使姜江率馆员访问了位于黎巴嫩山省拜特龙县的塔努林市。塔拉比市长给予使馆一行热情接待并全程陪同。

  塔努林市坐落于黎首都贝鲁特东北80公里处,海拔1450米,是一座历史悠久、风景秀丽的山间小城,拥有丰富的腓尼基文明和古罗马文明遗迹,其四周环绕交错的雪山造就了小城独特的自然风貌,也给其带来了丰富的淡水资源。

  使馆一行首先参观了塔努林市医院和市政委员会办公大楼,考察了该市公共医疗卫生、社会民生、市政管理等基本情况。姜大使与塔拉比市长就加强双方医疗、卫生、教育和市政管理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随后,使馆一行来到该市著名景点巴拉瀑布,从观景台遥看令人惊叹的飞瀑景观。该瀑布属季节性峡谷瀑布,全长约300米。每年3-4月,山顶融化的积雪流至落水洞顶处飞流直下,注入地下深潭。洞中还层层分布着三道天然桥梁,桥身周围水汽萦绕,为壮丽的瀑布增添了朦胧美感。

  使馆一行还参观了该市天然雪松林保护区。该保护区面积200余公顷,拥有黎面积和密度最大的天然雪松林,雪松数量达150多万棵,各类动植物、昆虫资源1500余种。现下正值开春之际,刚刚褪去“银装”的雪松愈加显得青葱茂密,挺拔苍劲,大家在林间深处或徜徉漫步,或驻足观赏,感受黎巴嫩国树之魅力。

  此行内容丰富,收获良多。大家不仅欣赏了塔努林小城独特的自然风光,还在塔拉比市长和其他负责人详尽的介绍中了解了该城社会发展情况和历史文化,丰富了对黎巴嫩的全面认识。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