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驻黎外交官夫人协会“庆新春”联谊活动
2016-02-19 03:41

  2016年2月18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驻黎外交官夫人协会“庆新春”联谊活动,来自23个国家的驻黎使节夫人、外交官夫人及女外交官共50余人出席。

  姜江大使在欢迎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窗口。中华民族自古重视家庭和亲情,通过春节守岁、祭祖、拜年等习俗,中国人对骨肉亲情的坚守,对“家和万事兴”等传统观念的认同代代传承。在春节众多美食中,饺子最有文化内涵,一家人包饺子过年,是最美满的画面。在黎各国外交官和家属们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大家庭。今天,我们邀大家来使馆包饺子、吃年饭,亲身体验春节氛围,祝福大家在猴年能收获更多福气与成功。

 

  使馆外交官结合幻灯片和音视频素材,生动活泼地介绍了中国春节的起源、传统年俗及其时代新貌。

  在观看包饺子教学视频后,来宾们在使馆妇女小组成员的指导下兴趣高涨地实践起来,大家轮流擀面皮,交流塑形技法,评比谁包的饺子最美观,现场笑声阵阵,喜气洋洋。

 

 

 

  在联欢活动中,使馆外交官的女儿跳起灵动柔美的傣族舞,青年外交官吹响回味悠长的葫芦丝,赢得来宾热烈掌声。

 

  使馆厨师还精心制作年菜及春卷、汤圆等供大家品尝。

 

  来宾纷纷表示,这是在黎参加过的最好的文化体验活动,春节文化让人大开眼界,更好地理解了中国人对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对中国感到更加亲近,期待未来能有机会去中国工作和生活,更好的感受中华文明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