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红旗飘扬迎国庆,洪亮歌声展壮志
2015-10-02 06:14

  2015年10月1日,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伟大祖国66周年华诞。姜江大使率使馆全体人员出席。

       天蓝云淡,清风宜人。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使馆人员高唱国歌,向祖国母亲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姜江大使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新中国成立6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姜江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联合国成立70周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大系列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倡导建立以互利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理念,宣布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就妥善应对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提出中国方案。习主席的讲话受到了国际社会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必将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产生重大和深远影响。

  姜江表示,使馆处在外交工作第一线,承担着与驻在国发展友好合作,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创造有利国际环境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在馆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认真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外交事业中去。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要培养健康向上的馆风,建设和谐有为的使馆,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来报答祖国人民对我们的信任。

  馆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强大凝集力。大家表示,要将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国外交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