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文化为黎巴嫩校园活动添彩
2015-05-28 19:35

  5月21日,黎巴嫩圣智学校正在举办的文化周活动安排了两场中国文化活动。中国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应邀与该校高二年级社会经济专业的同学座谈中国文化;陈中林夫人高芙应邀为该校小学部的同学进行剪纸培训。中国文化元素的加入,为圣智学校的文化周增添了亮色。

  今年春节期间该校幼儿部的小朋友曾来使馆与中国家庭一起欢度春节,活动结束后,使馆向学校赠送了《欢乐春节在中国》的视频光盘。该校组织其他年级的同学一起观看了这部介绍中国春节的纪录片。陈中林与同学们的座谈就从这部视频谈起。影片在叙述“春节的来历”时有一个部落联盟首领虞舜手持玉龙率众祭拜天地的镜头,有同学问道:虞舜手中拿的C形物品是什么?中国有多少部落?春节庆典是免费的,还是需要缴费的?是全体民众都能参加还是只有某个社会阶层的人参加?欢乐春节庆典这么多的人聚集,如何保障人们的安全?春节活动对中国经济增长有什么作用?随着陈中林的解答,气氛慢慢变得活跃起来。话题也从春节发散到政治、社会、经济各个方面:中国实行的是什么样的政治制度?中国国歌唱唱的是什么?中国经济是世界第一吗?中国社会阶层的划分标准是什么?计划生育政策真的不允许中国人生第二个孩子吗?陈中林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不知不觉座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同学们的问题似乎仍然意犹未尽。

  在高中部座谈会进行的同时,高芙正带领小学部的同学们学习中国剪纸。高芙首先以自己的剪纸作品为例给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圆形”、“月牙形”、“锯齿形”等剪纸的基本元素以及这些元素不同组合产生的各种艺术效果,逐步调动起同学们对中国剪纸的兴趣,纷纷拿起手中的纸和剪刀,跟着高芙练习剪纸的基本技能。

  最后,高芙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红纸,带领大家一起剪出《小朋友手拉手》的作品,并指导同学们对剪纸作品用白纸进行简单的托裱。看到自己手中剪出漂亮的小人,同学们兴奋不已,纷纷举着自己的作品在老师面前炫耀。

  活动开始前,圣智学校校长丹尼·埃弗莱姆会见了陈中林夫妇,对他们来校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称这种交流有助于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中国,理解中国,有利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