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在联黎军营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5-04-28 20:31

  4月25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礼堂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中国乐曲和阵阵掌声。中国驻黎巴嫩第十二批维和医疗分队正在这里进行中国文化展示。他们用视频、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向联黎首长和各国维和友军介绍中国传统节日、中国戏曲、中国功夫、中国书法、剪纸、民族音乐和舞蹈等,中国军人的多才多艺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赢得了各国维和友军的由衷喝彩。

 

(工兵营官兵表演太极拳)(工兵营战士用萨克斯和葫芦丝演奏电影插曲《神话》)

  中国医疗分队现有30名医护人员,在这里运营和管理着一家二级医院。官兵们在有效地开展正常的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联黎部队的各项活动。文化展示活动,是联黎部队东区的传统项目。每一批的中国维和分队都会抓住这个机会向各国友军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展示中国维和军人的风采。为了精心准备这次活动,医疗分队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策划和准备。院长李健还派人专程到我驻黎使馆寻求支持。我驻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也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工兵营战士现场表演中国书法)(联黎部队东区司令在欣赏剪纸作品《世界和平》)

  功夫不负有心人,展示活动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亮点纷呈……工兵营六名战士空灵飘逸的太极拳表演、工兵营战士傅府立和郭亮用萨克斯和葫芦丝演奏中国电影音乐《神话》、工兵营战士金鹏挥毫泼墨书写的李健院长创作的对联《化剑为犁,祝黎以百姓和平/融冰成涓,愿世界邻里和谐》、医疗分队表演的民族舞蹈《最炫民族风》、医疗分队徐春红、王海燕和前来助阵的使馆随任家属高芙老师现场演示的中国剪纸等……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联黎医院医生护士表演舞蹈《最炫民族风》)(外国军官演唱《漫天都是小星星》)

  值得一提是,展示环节中还有六名外国维和官兵用中文演唱的歌曲《满天都是小星星》。他们是中国维和军人为友军举办的汉语学习班的学员。他们的演唱也赢得了全场的喝彩。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政务参赞韩镜为他们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

 

(韩镜参赞为学汉语的友军官兵颁发结业证书)(联黎部队友军对中国文化极感兴趣)

  联黎部队东区司令奥尔摩斯、参谋长马丁、中国驻黎使馆政务参赞韩镜、武官杨军、副武官武新颜和文化专员陈中林与各国驻黎维和部队代表一起出席活动。

(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韩镜参赞、杨军武官等与《最炫民族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