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组织馆员参观黎国家博物馆
2015-02-11 20:28

  2月7日,贝鲁特黎巴嫩国家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在姜江大使的带领下,驻黎巴嫩使馆外交官及随任家属30余人,来到这里近距离地感受黎巴嫩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博物馆馆长安娜-玛丽女士热情地接待了这些中国观众并亲自讲解。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认真聆听馆长的讲解,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贝鲁特国家博物馆实际是一座历史博物馆,1937年落成,1942年开馆,面积不大,展品却很丰富且精品荟萃。博物馆的展品布置贯穿着一条清晰的历史脉络,从八百万年前的古代鱼类化石,到旧石器时代的原始工具,从五千年前刻有腓尼基字母铭文的国王石棺,到四千年前的珠宝首饰,从三千年前的金箔面具,到公元前七世纪的精美陶器……随着馆长女士的讲解,一幅穿越7000多年、色彩斑斓的黎巴嫩历史长卷清晰地展现在大家眼前。

  黎巴嫩地处东西方文明交融碰撞的十字路口,不仅历史悠久,文化上更是兼收并蓄,在人类文明史上占据独特地位。馆员们纷纷表示,参观活动令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大家加深了对黎巴嫩历史和文明的了解,也更坚定了推动中黎文化交流互鉴的信心,愿在新的一年里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促进中黎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