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元素为黎巴嫩德国大学国际日添彩
2015-01-27 15:44

  1月23日,黎巴嫩德国大学商学院举办了以“洞察世界”为题的国际日活动。同学们自由搭配组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选择一个国家进行展示,分别展示了中国、德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西等11个国家。

  由多丽丝等三人组成的中国小组在大厅里用竹子搭起了一座漂亮的中式凉亭,中国使馆提供的五星红旗、大红灯笼、中华结等把小小的中国展台装饰得喜气洋洋。“年年尽平安, 岁岁皆如意”的对联串灯更是为展厅增加了中国春节将至的欢乐气氛。同学们身着中式旗袍,伴着悠扬的中国歌曲,用中国茶和幸运饼干招呼来往的客人。

  据商学院院长介绍,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世界,为将来走向世界做准备。同学们通过活动的准备,会对有关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人文、风俗、服饰甚至美食等进行了解,这些都是商学院学生必须具备的背景知识。他特别提到这个中国展台。为了搭建这座中式竹亭,同学们把家长都动员起来了。多丽丝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商,是他帮助同学们搭建了这个建筑。

  85岁的老校长对中国使馆的支持一再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使馆与中国有关高校建立校际联系,开展学术交流。

  (中国展台的三位同学)

  (请喝一杯中国茶)

  (校长、两位院长与中国使馆文化专员在中国展台前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