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国庆65周年招待会
2014-09-30 22:58

  2014年9月29日晚,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在贝鲁特菲尼西亚大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黎议长代表、议员哈希姆,总理代表、青体部长哈纳维,新闻部长朱拉伊吉、劳工部长卡兹、环境部长马什努克,多名议员、军界和党派代表及黎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我在黎维和部队官兵、旅黎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等共约600人出席。

  姜江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65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国家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中国人民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中国的发展必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大的发展和合作空间。中国提出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加强同相关国家在基础设施、资源开发、贸易投资便利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地区各国互联互通、共同发展。中黎两国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关系发展顺利,合作成果丰硕。双方互相尊重、以诚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黎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人文交流密切,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政府奖学金等项目进展顺利。中国重视对黎关系,愿以“一路一带”建设为契机,推动两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气氛隆重、热烈。来宾们驻足观赏大屏幕播放的中国风光纪录片,仔细翻阅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各类书籍刊物,盛赞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祝愿中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黎巴嫩国家通讯社以及当地一些媒体对招待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