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萨比斯学校国际日尽显中国风采
2014-06-03 19:57

  2014年5月31日,黎巴嫩萨比斯国际学校(SABIS International School)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日活动。该校位于风景秀丽的朱尼耶海湾,依山而建的校园里搭起了28个展台,分别展示27个国家和联合国。置身其中,人们彷佛来到了一个小型的世博会。学生们身着不同国家的服装,在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展台内外接待着来访的客人,奉上自己制作的该国风味美食。

  娜塔丽老师带领的法语班学生对中国文化情有独钟,在活动开始前20天就联系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文化处,请求支援。使馆文化处被同学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所感动,专程送去了中国国旗、中国结、大红灯笼、中国特色装饰挂件及中国风景名胜海报和图片等。

 

  中国展台被安排在正对校门的高台之上,位置非常抢眼。一进校门就能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国展台前迎风飘扬。同学们根据中国使馆提供的材料,独具匠心地设计了长城城堡造型的展台。长城、故宫、黄山、云冈石窟四幅海报被巧妙地镶嵌在城楼正门和侧门的门洞两边,下面还贴着同学们从网上查阅的有关这些景点的英文介绍。大红灯笼和中华结高悬在门洞内,把城堡内映得通红。身着汉服的男生和旗袍的女生伴着轻柔的中国民族音乐,热情地迎接前来参观的人们,耐心地解答观众的提问,邀请观众品尝他们自己制作的中国春卷、炒面、腰果鸡丁和中国茶……

  同学们还别出心裁地用红绸布设计制作了一条七八米长的中国龙,几名同学高举着红色巨龙在各个展区穿行,一边喊着“China,China(中国,中国)”,引来阵阵喝彩。

  同学们对前来助阵的中国使馆官员格外热情,争相与他们合影留念。一个男同学指着展台边绿竹丛中的熊猫,兴奋地说“熊猫是我做的”。为了准备这个活动,同学们从各种渠道查阅资料,准备的过程即是学习的过程。学习和展示的过程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和中国传统习俗的了解,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有的同学还希望能到中国去上大学。

  活动结束后,娜塔莉老师兴奋地告诉中国使馆文化处,国际日活动设置的五个奖项,他们班的中国展台赢得了三项桂冠:最佳服饰、最佳装饰设计、最佳接待。

  中国使馆还向该校赠送了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光盘,格雷校长对使馆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告诉使馆文化专员,萨比斯是一个国际连锁教育机构,现在15个国家有50多所学校,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初等和中等教育。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国际日”活动,为的是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世界各国的人文风情,促进文化交流。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等27个国家的展示拉近了同学们与世界的距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