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武术风靡黎巴嫩
2014-05-26 22:21

  2014年5月24日晚,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应黎武术联合会邀请前往美丽地平线俱乐部,观看了俱乐部学员的武术表演。

  学员们表演了南拳、棍术、刀术等中国武术套路,一招一式,刚劲有力,颇显功夫。表演南拳的小姑娘结合动作发出一声声极具爆发力的呐喊声,赢得参加现场嘉宾和学生家长的阵阵喝彩。

  表演结束后,黎武术联合会为80余名学员颁发了不同级段的证书。

  中国功夫上世纪70年代进入黎巴嫩。1995年,黎巴嫩武术联合会正式成立。2000年中国嵩山少林武僧代表团来黎参加贝特丁艺术节,表演了四场少林功夫,在黎巴嫩掀起了一股中国功夫热。据介绍,目前黎巴嫩武术联合会下辖18家俱乐部,每个俱乐部的学员在100到150人不等。在俱乐部之外还有一些学校开设了武术课。黎巴嫩学习中华武术的孩子大约有2000到3000人,学员最小的5岁,最大的30多岁。黎国家武术队多次参加地区和国际比赛,获得不俗的成绩。今年南京青奥会武术比赛上将有黎巴嫩选手参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