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美丽中国亮相黎巴嫩伊斯兰大学
2014-05-07 16:03

  2014年5月5日,中国旅游文化暨美丽中国图片展在黎巴嫩伊斯兰大学拉开帷幕。中国驻黎使馆政务参赞韩镜和黎巴嫩伊斯兰大学校长沙拉比为展览剪彩。伊斯兰大学各学院院长和旅游学院150名学生出席了开幕仪式。

  韩镜参赞和沙拉比校长为展览剪彩

  红地毯、红玫瑰、红灯笼、中国结以及以中国红为基调的效果灯把展览现场烘托得美轮美奂。剪彩仪式后,85岁的沙拉比老校长虽然双目失明,仍在助手的搀扶下,在一幅幅图片前驻足,神情专注地聆听图片讲解。同学们有的站在滚动播放的平板电视前凝神,有的在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前合影留念,还有的用手机拍照后直接传给场外的朋友。担任剪彩礼仪小姐的黎巴嫩女大学生对使馆提供的礼仪服装—中国旗袍爱不释手。使馆为展会提供的十多种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光盘深受学生们的喜爱。黎巴嫩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带来了茶艺、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的现场演示和汉语学习体验活动。有的同学用刚学会的汉语说:“我爱你,中国”。

  沙拉比校长神情专注地聆听图片讲解

  旅游学院院长萨姆里兴奋地谈起他访问北京、武汉、广州等地经历,盛赞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旅游事业蓬勃发展。他说,据国际旅游组织预测,中国将在2020年成为第一大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旅游出境国。他渴望再次去中国,去亲身感受美丽中国的无限魅力。

  展会上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光盘深受欢迎

  文化的交流是两国人民之间心灵的沟通。伴随着这个展览的开幕,一个以中国和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也将在大学生中展开。许多学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韩镜参赞表示,中国和黎巴嫩地理上虽然相隔遥远,但两国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就把中黎两国联系在一起了。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日趋活跃,两国艺术家和师生互访频繁。我们要发扬古丝绸之路精神,多做这样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黎巴嫩人走近中国,了解中国,热爱中国,成为中黎友好的使者。

  孔子学院老师现场演示中国书法

  该展览由伊斯兰大学旅游学院发起,中国驻黎使馆为展览提供了60余幅《美丽中国》摄影图片和《北京风光》、《九寨沟》、《普陀山》、《桂林漓江》等8部旅游风光电视短片。展览旨在通过唯美生动的摄影作品和电视声画,为黎巴嫩人民尤其是青年学生打开一扇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