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文化部外联局代表团访问黎巴嫩
2014-04-14 23:43

  应黎巴嫩文化部邀请,以李立言局长助理为团长的文化部外联局代表团于4月11日至13日对黎巴嫩进行了工作访问。

  代表团拜会了黎巴嫩文化部长阿拉伊吉。李立言首先转达了中国文化部长蔡武对阿拉伊吉部长的问候,表示中黎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官方和民间文化交流日趋活跃,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李立言重点介绍了将于今年在华举办的“第三届阿拉伯艺术节”的主要活动,并代表中方邀请黎方派团参加艺术节相关活动。

  阿拉伊吉部长对李立言率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对蔡武部长的问候和邀请表示感谢,并请李立言转达他对蔡武部长的问候。他说,黎方黎方重视两国的文化往来,积极支持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对于阿艺节的相关活动,黎方将积极参加,推荐独具特色的黎巴嫩优秀艺术在艺术节上展演。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和文化专员陈中林参加了会见。会见后,双方工作层面就阿艺节的具体安排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黎期间,代表团还会见了黎著名艺术团卡拉卡拉舞剧院院长兼导演伊万·卡拉卡拉,应邀观摩了该院正在演出的歌舞剧,并就双方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