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在黎巴嫩雪山脚下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2014-03-27 02:40

  2014年3月22日,坐落在黎巴嫩萨尼纳雪山脚下的巴斯金塔市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市政广场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和黎巴嫩雪松国旗迎风飘扬。这是圣皮埃尔中学为欢迎中国朋友来校参加中国日活动而专门布置的。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中国,了解世界,该校决定在这一天举办以中国和中国故事为主题的中国日活动。巴斯金塔市政府主席迦南姆、中国使馆文化专员陈中林、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东升出席活动黎巴嫩武术协会主席恩赛尔、华人教练陈朝阳等和该校师生及学生家长300余人出席活动。

  学生们自己设计绘制的舞台背景板上反弹琵琶的飞天女、飞舞的金龙、飞檐翘壁的古建筑等中国元素亮丽夺目。随着雄壮的中国军乐《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的奏响,一名男生高擎着中国国旗走向舞台,分别穿着代表中黎两国国旗颜色的服装的两队学生随着黎巴嫩国旗从两侧登上舞台,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伴着悠扬动听的中国音乐,同学们充满激情地讲述中国生肖故事、年的故事,表演扇子舞、龙舞、灯笼舞、丝巾舞等,倾情演绎他们所理解的中国文化,把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崇敬和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使馆为活动提供的《中国结》、《春节里的中国》两部视频短片在活动上穿插播放,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孔子学院郝桂敏老师为同学们演示的中国剪纸艺术赢得阵阵喝彩;陈朝阳教练的黎巴嫩弟子展示的南拳、棍术、刀术、剑术、形意拳等中国武术形神兼备,把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同学们在舞台上挥舞着中黎两国国旗,观众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陈中林代表中国使馆向该校赠送了中国结及介绍中国文化的画册、光盘等中国文化纪念品。校方对中国使馆为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