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愿中黎友谊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
2014-02-16 02:40

  2014年2月15日,黎巴嫩童子军一个活动室内,一群12—15岁的黎巴嫩女孩席地而坐,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投影播放的北京风光片,影片播放完毕孩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国驻黎使馆应邀为孩子们举办了一个有关中国的主题活动日,文化专员陈中林夫妇和商务处李冰给孩子们送去了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光盘,孩子们用阿语齐声致谢。

  陈中林根据孩子们的特点,用多媒体视听方式给孩子们简要地介绍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基本情况、中国梦以及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等,希望她们长大后更多地了解中国,成为中黎友谊的使者。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听得懂,李冰专门用阿拉伯语进行了现场翻译。讲述过程中穿插的视频短片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好奇心,使孩子们对中国有了直观生动的了解。当播放中国国歌时,孩子们自发地全体起立致敬,令人感动。

  孩子们对中国的各个方面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互动气氛轻松而热烈:中国国旗的意义是什么?中国人多大岁数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中国女孩多大可以结婚?中国孩子幸福吗?中国人吃什么都用筷子吗……对孩子们五花八门的提问,使馆官员们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据该童子军负责人介绍,该组织属于非政府组织,其成员年龄在5岁到20岁之间,旨在通过各种活动使孩子们开拓眼界、了解世界,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活动结束后,许多孩子纷纷表示长大后外出的第一个国家就是中国……愿中黎友谊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