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踏迹雪松松林,探访诗人故里
2013-10-05 01:20

  2013年10月3日,驻黎巴嫩使馆俱乐部组织馆员参观游览了著名景点雪松公园和纪伯伦博物馆。使馆馆员及家属共20余人参加。

  使馆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黎首都贝鲁特以北200余公里,海拔1500多米的贝沙丽镇,游览著名的雪松公园。雪松是黎的国树,也是黎的象征。黎国旗和国徽中间都画有一棵雪松,象征坚强、勇敢和力量。大家在雪松林中漫步,周围尽是参天古树,四处散发着山林清新的香气。只见雪松树冠硕大,枝繁叶茂,挺拔苍劲, 巍然屹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美感。

  结束了雪松公园的游览后,使馆一行来到了离雪松林不远的村子,参观驰誉世界的东方诗人纪伯伦博物馆。纪伯伦是黎巴嫩诗人、作家、画家,被称为 “黎巴嫩文坛骄子”。 1931冰心女士翻译了其诗集《先知》,为中国读者进一步了解纪伯伦开阔了文学的窗扉。纪伯伦一生大部分时光身处异国,但他一直心系祖国,更拥有“整个地球都是我的祖国,全部人类都是我的乡亲”的宽广胸怀。这位文学大师以其生动、精美的文笔,把雪松和黎巴嫩的名字向外远播。

  此次游览使大家饱览大自然的美景,身心愉悦。而徜徉在简朴而幽静的纪伯伦博物馆中,大家又感悟着纪伯伦深厚的人文情怀,增强了对黎巴嫩多元绚丽文化的了解,收获甚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