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舒夫山区小学生做客中国使馆
2012-12-20 18:06

  

       2012年12月18日,驻黎巴嫩使馆举办开放日,欢迎黎舒夫山区小学一年级小学生来馆参观。

  上午10点半, 28名活泼可爱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使馆。他们身着校服,头戴自制的小纸帽,上面还“画”有一些简单的汉字。吴泽献大使及使馆人员,包括随任儿童,对小学生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小客人们向吴大使赠送了自己制作的中国国旗和帆船。

  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观了使馆庭院,接着在使馆多功能厅兴致勃勃地做拼图游戏,每个孩子都成功地拼出了中国国旗和中国地图。之后,小学生们又好奇地学习使用筷子夹物,还品尝了使馆准备的春卷等中国传统小吃。

  餐毕,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吴大使提问,都是关于中国的问题,如熊猫为什么喜欢吃竹子,怎么去长城玩,中文怎么写“新年好”,等等。最后,吴大使向孩子们赠送了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图书、漫画、动画片光盘等,孩子们用刚学会的中文齐声说“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