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6 02:28

       2012年9月24日,驻黎巴嫩使馆在贝鲁特菲尼西亚大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黎议会外委会主席阿布德拉迪夫·甄代表黎总统、议长、总理到场祝贺。黎文化部长、新闻部长、国家重建委主席等一批政府高官、阿拉伯农工商会会长、黎议会议员、主要政党及宗教团体负责人、黎军高级将领、各界友人、各国驻黎使节、旅黎华侨及中资机构代表共6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中黎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双方在各个层面的人员往来频繁,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深。在经贸方面,截至今年7月份,中黎贸易额已达10.1亿美元,同比增长5.3%。年初,由中国企业实施的黎第二大港口的黎波里港扩建工程顺利竣工,并获得了黎方的赞誉。中黎经贸合作还大有潜力可挖,中国企业愿参与黎将在能源、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领域启动的工程项目。在文化教育交流方面,今年春节,来自中国的学生艺术团在贝鲁特、的黎波里和赛达进行了演出,受到了黎公众的热烈欢迎。下个月黎艺术家将赴华参加北京美术作品双年展。如今,两国的学术交流和高校合作势头喜人。吴大使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黎友好关系将会更上层楼。

  当晚,菲尼西亚大酒店在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的装饰下洋溢着友好、热烈的中国节日气氛。宾主频频举杯,亲切交谈,共叙中黎友谊。来宾们纷纷祝贺中国国庆,盛赞中国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成就及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中黎关系表示由衷祝福。来宾们还在现场品尝了中国美食,欣赏了大屏幕上播放的中国宣传片。招待会现场摆放的有关中国文化、历史和风光的宣传材料也大受欢迎,被取阅一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