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纪伯伦博物馆举办“中国文化之夜”文艺晚会
2012-07-23 16:12

        

      2012年7月21日晚,在中国驻黎巴嫩使馆的大力支持下,黎巴嫩纪伯伦博物馆在博物馆广场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之夜”文艺演出晚会。中国驻黎巴嫩使馆文化专员佘明远代表吴泽献大使出席。纪伯伦全国委员会主席齐迪亚克、纪伯伦博物馆馆长贾加及当地政府官员和群众800多人出席观看了演出。

  晚会上,旅黎中国乐师何笑静用琵琶演奏了《十面埋伏》、《浏阳河》、《彝族舞曲》、《阳春白雪》等中国传统乐曲,并与当地小提琴手和钢琴演奏演员合作,为黎歌手莱拉演唱中黎经典歌曲进行了伴奏。观众们中国民乐演奏及对莱拉用中文演唱的《茉莉花》、《中国功夫》等中国歌曲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黎巴嫩国家武术协会小队员们表演的三节棍、九节鞭、少林剑术、少林刀术、南拳等中国武术节目更是博得全场喝彩,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纪伯伦是世界文化名人,是近代东方文学走向世界的先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之为“具有世界意义的杰出人物”。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纪伯伦的代表作《先知》就由中国著名作家冰心翻译成中文。近年来,随着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的进一步加强,中国学者对纪伯伦的研究也更加深入。21日下午,吴大使代表中国文化部向纪伯伦博物馆馆长贾加赠送了中国学者研究纪伯伦的最新成果《纪伯伦在中国》一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