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参加扎赫勒市艺术节
2012-07-17 16:08

  

 

       2012年7月11-15日,黎巴嫩贝卡谷地中心城市扎赫勒举办艺术节,中国驻黎使馆应邀参加。吴泽献大使、扎赫勒市副市长马阿鲁、黎中友联主席达赫尔、艺术节主席卡乌及500余名观众出席了艺术节开幕式。

  开幕式上,旅黎中国乐师何笑静用琵琶演奏了中国经典民族乐曲,黎巴嫩歌手莫娜珀在琵琶伴奏下演唱了“茉莉花”和“中国功夫”等中国歌曲,赢得来宾的热烈掌声与阵阵喝彩。

 

       艺术节期间,中国驻黎使馆展出了反映中黎友好及中国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的图片、书籍及画册。扎赫勒市市长约瑟夫和黎内政部长萨尔比先后参观了中国文化展台,他们对中国使馆参加此项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此展能使扎赫勒及周边地区民众更多地了解中国。使馆文化专员佘明远向他们赠送了画册“中国”。

        短短数日,共有4000多名观众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文化展台。

  14日,扎赫勒市市长约瑟夫还专门在市政府会见了使馆文化专员佘明远,再次感谢中国使馆对扎赫勒市艺术节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该市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