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中国黎巴嫩第一届旅游论坛在贝鲁特举行
2011-11-23 04:14

  2011年11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黎巴嫩—中国友好合作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黎首届旅游论坛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梦露酒店召开,来自中国和黎巴嫩旅游界、文化界、学术界的人士分别就两国旅游现状、发展前景、旅游与文化交流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此次研讨会将增进中黎两国旅游界之间的相互了解,对推进中黎旅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明年中黎第二届旅游论坛将在中国举行,届时欢迎黎政府及旅游界人士赴华参会并考察。

冯佐库副会长(右一)和阿布德部长(右二)分别在开幕上致辞

  黎总统代表、黎旅游部长阿布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有助于促进中黎之间的旅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有句古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话用来形容中黎首届旅游研讨会十分合适,相信此次研讨会将为今后中黎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提供良好基础。黎旅游部将与中方积极配合,为黎巴嫩旅游在中国的推广工作做出努力,使黎成为中国民众眼中新的旅游目的地。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吴泽献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研讨会现场

  由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中国北奥旅游公司、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中方代表团于11月19日抵黎,吴大使当晚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招待会,黎各界友好人士等100多人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