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隆重举行庆祝建国61周年招待会
2010-09-30 17:36

  2010年9月29日,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夫妇在贝鲁特大都会饭店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招待会。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会上致辞说,中国重视与黎巴嫩的关系,支持黎巴嫩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黎巴嫩明智地避免了全球金融危机的直接冲击,实现了令人赞赏的经济增长。中国衷心希望黎巴嫩各派在国内争执中也能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保持国家的团结和稳定。中国愿与黎巴嫩在各个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刘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强调指出,中国仍然并将长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为了实现国家的工业化和现代化,中国需要一个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所有国家开展有好合作,为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和促进全球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招待会现场

  刘大使在谈到中东问题时说,中国密切关注中东局势,希望中东问题的核心巴勒斯坦问题能在联合国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得到持久和公正的解决。中国支持维护核不扩散体系,同时主张维护中东的和平稳定,通过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有关问题。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的代表国务部长阿德南·卡萨、国民议会议长贝里的代表阿里·巴奇议员、总理哈里里的代表环境部长穆罕默德·拉哈尔以及黎巴嫩政府官员、黎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黎使节、华人华侨、中资公司的代表等近600人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