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黎巴嫩首次举办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2010-02-24 16:48

  2010年2月23日,圣约瑟夫大学人文学院大厅内张灯结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与数百名贵宾和当地群众一起欢庆中国新年。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与全体馆员出席了活动。

  圣约瑟夫大学校长沙姆西与该校副校长、孔子学院董事会主席侯卡耶姆先后致辞,欢迎各位来宾在孔子学院成立三周年之际与孔院师生同庆中国农历新年。刘大使发表简短讲话,表示很高兴看到黎巴嫩也开始与其他不少国家一起庆祝春节,这便是中黎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证明。随后,刘大使与两位校长共同为在2009年黎巴嫩汉语大赛中获得前三名的黎巴嫩选手颁奖,并与2009年成功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的学生们合影留念。

刘大使致辞

  同时,学院主楼大厅还展出了100幅由黎巴嫩人在中国拍摄的照片。图片展旨在通过黎巴嫩人的视角反映一个真实的、变化中的中国,同时也让在黎的中国民众了解到当地人如何看待中国和中国文化。

刘大使与黎巴嫩民众一同参观图片展

  为了增加节日气氛,进一步弘扬中国文化,孔子学院专门从合作院校沈阳师范大学请来了书法艺术家刘金龙先生和剪纸艺术家吕袁媛女士。现场的剪纸和书法展示吸引了大批来宾,还有黎巴嫩人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亲自进行书法或剪纸的尝试。大厅的一角还布置了一张操作台,由黎巴嫩当地中餐厅“小中国”的厨师们进行饺子制作现场表演。

   

 书法及剪纸展览

  整个活动现场喜气洋洋,无论是中国人还是黎巴嫩人都相互用中文问好、恭贺新年。来宾纷纷表示,中国新年别具特色,令人难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