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栏 联系我们
首页 > 交流动态
驻黎巴嫩使馆举行庆祝建国60周年招待会
2009-10-03 23:21

  2009年9月29日,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刘志明夫妇在贝鲁特大都会饭店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

  刘大使在会上致辞说,中国密切关注黎巴嫩局势,努力与黎各派保持友好关系,衷心希望黎各派能通过对话来消除分歧,确保黎巴嫩的和平与稳定,为进一步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创造条件。中国将在不干涉黎内部事务的条件下继续与黎巴嫩在各领域加强友好合作。

(黎总统、议长、总理代表与刘大使并立在主席台上)

  刘大使重申,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执行和平发展的对外政策,实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努力与世界各国开展平等互利的友好合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

  刘大使在谈到中东问题时说,中国重视并努力致力于公正、合理和持久地解决中东问题,以在这一地区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

  刘大使并在致辞中还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各界人士出席招待会)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的代表国务部长纳西卜.拉胡德、国民议会议长贝里的代表马尔万.法里斯议员、看守政府总理西尼乌拉的代表移民事务部长蕾蒙.奥迪、候任总理哈里里的代表穆罕默德.卡巴尼议员以及黎巴嫩政府官员、黎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黎使节、华人华侨、中资公司的代表等640多人出席了国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章】